2020-03-05

【台北美食】台北必食餐廳推介 - Le Blanc(一)


台灣是其中一個香港人常去又愛去的地方。每個人喜歡台灣的原因都可能不同,而我因為之前是在台灣公司工作,有幸一班超好的台灣同事常常帶我吃很地道又好味的台灣食物,價廉物美,雖然台灣的自然環景是很美,但我最愛台灣的是人和。。。食物。哈哈,對,我是一名吃貨。

以下介紹的餐廳是我吃過必定會再想encore的餐廳,因為台灣美食真的很多,所以分開幾篇介紹吧~

如果你也有心水餐廳,歡迎也介紹給我吖~


Le Blanc


如果喜歡吃牛扒或者龍蝦的朋友,來台北必定要試這一家只賣牛扒及龍蝦的店。我每次來台北一定會去,這裡的牛扒及龍蝦,當你試過一次之後,就無辦法再回頭。果然試過好西(香港的潮語,意思是吃好東西。潮語字典),就會變得有要求~

這家店是吃牛跟龍蝦呢~


頭盤會有餐湯或者沙律選擇,這一次的餐湯初時看樣子以為是南瓜湯,再問侍應(侍應之前其實已講了一次)是用甘筍制作的,味道頗特別的。

沙律的疏菜很新鮮,配合Chedder Cheese 和醋吃,很是開胃,擺盤也很精美呢~

手工約克夏麵包外面有一點點脆,內裡軟熟。但我個人就沒有很喜歡。


主菜當然是龍蝦和牛扒。龍蝦非常鮮味,下半身的肉用叉輕易就可以整塊拿出來。再點一下黃油一同進食,鮮味其出,那種滿足的感覺真的非筆墨來形!當然,你可以先試一口龍蝦,試一下龍蝦原本的鮮甜。再來試點一下黃油,你會覺得有畫龍點睛的效果。(**蝦龍是需要早一天訂位的時候預訂**)



再來是牛扒,這裡是肉眼扒Ribeye。餐廳建議熟的程度是Medium rare,而我自己亦大推這個熟度。切開的牛扒很嫩,沒有多餘的血水。有時候叫Medium rare,碟上會有很大灘的血水,會很影響食慾。不過這裡就沒有這個問題,除了生熟度剛好之外,吃到口裡的口感也是嫩嫩的,很有牛肉和脂肪的香味。

餐是包括無限量薯條,根據我之前的經驗,我會吃不完那些薯條,所以這一次我是要求少薯條的。所以圖中龍蝦及牛扒的薯條是少份量的。不浪費是美德吖,大家要根據自己的食量而叫呢。而且這個份量的餐已足夠我們吃得頗飽呢~

不過坐在隔壁的男士,他居然一人就能夠吃下一份龍蝦一份牛扒的量,很厲害呢。他一個人來吃,可以想像他也是很愛這一家餐廳。

餐廳環境舒適,台灣的服務當然有保證。舒舒服服享受了一個午餐。


餐廳資料

店名:Le Blanc
地址:106台灣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83號

**蝦龍是需要早一天訂位的時候預訂**